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观察,发现孩子的美——李堡镇丁所幼儿园园本教研沙龙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7 19:07:32 浏览次数: 【字体:

观察作为教师了解幼儿的一种基本方法,在区域活动中,要想观察记录更有效的为孩子的游戏活动服务,就要选择合适的方法,有目的地进行观察记录。为了提升教师观察、解读幼儿的能力和素养,2018年10月30日下午,丁所幼儿园全体教师在张小丽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主题为“教师如何写观察记录”的园本教研沙龙活动。

沙龙开始时抛出了三个问题:“我们为什么要观察儿童?”“通过观察儿童,我们能了解什么?”“通过观察儿童,我们怎样支持他们?”,发散大家的思维。教师们认真思考,积极互动,纷纷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针对如何撰写观察记录,张小丽老师归纳总结了记录观察的几种方法:叙事、书写描述;检查清单、预编码类;时间抽样、结构化描述;追踪、结构化描述;饼图和直方图、结构化描述。让教师们更加清晰、具体地了解了观察记录的撰写方式和不同侧重点。

此次教研活动不但让教师们受益匪浅,而且为大家创设了一个群体学习、反思、提高的平台。这必定会潜移默化地影响教师们以后对幼儿发展的观察、解读和支持,更好的落实课程游戏化精神,从而更有效地促进幼儿与教师的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