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 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春意书香,品味书趣——丁所幼儿园开展“我爱图书”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7 19:07:19 浏览次数: 【字体:

四月是草木萌动,百草新生的季节,又恰逢“国际儿童图书日”到来之际,李堡镇丁所幼儿园开展了“春意书香,品味书趣”系列活动,全园幼儿走进书的海洋,感受浓浓的书香气息。

【小班篇】 义工妈妈进课堂

 “义工妈妈故事团”每一位成员都积极参与、用心准备。妈妈们可谓是较劲脑汁、想尽各种办法,有的妈妈们制作了精美的课件,用图画增加故事的趣味性;有的设置了巧妙的提问,让孩子们一起猜想讨论故事的情节发展,拓宽孩子的思维空间。活动中,孩子们兴趣盎然,听得津津有味,一张张稚气的小脸充满期待的望着故事妈妈们,朗朗的笑声和童真的回答始终回绕在教室上空。

 

 

 

【中班篇】修补图书“义工”忙

图书看的时间久了,看的次数多了,难免会破旧、掉页,要是扔了未免太可惜了。为培养幼儿热爱图书、爱护图书的精神,老师们决定通过从“修补图书,从我做起”进行爱书活动。通过讨论如何修补图书,共同制定修补图书计划,带领幼儿到图书区修补图书、制作图书公约。在此过程中,孩子们合理分工、动手动脑。看似简单的修补图书活动,却让孩子们做到了勤俭节约,懂得爱护图书的道理;掌握修补图书的技能,真是一举多得!

 

 

 

【大班篇】自制图书趣味多

为促进幼儿爱上读书,大班教室均创设了“图书吧”,并积极开展“做一本图书、长一分知识、多一份快乐”自制图书的亲子活动。孩子们在制作图书、分享图书过程中,体验了与家人一起分享自己自制图书的乐趣,激发幼儿的阅读兴趣,提升了幼儿的自主阅读能力。

 

 

 

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让烦恼统统都走远;让读书成为一种乐趣,让你的生活随心所欲;让读书成为一种榜样,让孩子们更快乐的成长。通过“春意书香,品味书趣”系列活动,宝贝们沉浸在书的海洋中,提高阅读的兴趣,逐步养成了爱书、惜书的良好习惯!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