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学校公告 > 详细内容

学校公告

丁所幼儿园推普周活动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7 21:57: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指导思想: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营造与和谐社会相适应的和谐语言生活为目标,全面、深入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法规政策,积极引导教师、幼儿及家长树立科学的语言观,发挥国家级语言文字示范园的榜样和辐射作用。

二、活动时间:2018311日——17日

三、活动主题:我的梦

四、活动目的:通过本次推普周活动,进一步浓厚校园讲普通话氛围;养成“说好普通话”的校园用语用字良好习惯,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作出贡献。

五、活动内容及安排:

(一)组织领导,落实管理由幼儿园语言文字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与各教研组长构成推普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推普周的组织、宣传发动、计划安排、监督实施。

(二)宣传动员,营造氛围

1.在推普周期间,通过张贴宣传图片、出板报、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营造良好的推普氛围。

2.发放给全体教师《推普倡议书》和给全体幼儿家长的《推普公开信》,向全园幼儿及家长广泛宣传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意义。

3.推选一批教师推普员和文字规范员。

(三)教师活动安排

1.组织教师进行《我的梦》经典诵读竞赛。

2.由各教研组组长组织开展教师备课、批改评语用字规范化自查活动。

3.继续做好我园教职员工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培训工作,鼓励教师取得更高的普通话等级证书。

4.加强校园使用普通话的力度,课堂教学、校园交际语言必须使用普通话。对教师在课堂上使用普通话教学的情况,将纳入“教师课堂工作情况考核表”中。

(四)幼儿活动安排

1.小班组:充分利用一日生活各环节,鼓励幼儿主动说普通话。

2.中班组:开展讲故事、宣传活动

3.大班组:《我的》经典诵读

附:推普宣传口号:说好普通话,方便你我他;

我是中国娃,爱说普通话;进园请讲普通话。

小朋友乐哈哈开口就说普通话小小中国娃推普责任大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