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党群工作 > 详细内容

党群工作

廉洁从教立师德 清风正气守初心 ——李堡镇丁所幼儿园开展“5·10”思廉日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7 21:59:02 浏览次数: 【字体:

廉如莲,出淤泥而不染,清白民可鉴。

洁同节,凌狂风岂可弯,正直亦凛然。

5·10 我要廉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教育,积极营造学廉、思廉、践廉、守廉的良好氛围,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510日,海安市李堡镇丁所幼儿园开展了“5·10”思廉日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园长杨小琴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会议。

活动开始,杨小琴同志为大家传达了《关于组织开展全市第十五个“5.10”思廉日活动的通知》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教师增强廉洁意识,筑牢廉洁底线。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随后组织大家观看了《庭审现场》、廉政视频《八小时之外》,通过对片中人物腐化堕落轨迹的剖析,提高大家对反腐倡廉工作的思想认识,激励党员干部、教师,勤廉从政、勤廉从教。规范廉洁行为,切实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引导党员干部和教师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政治道德防线。

清风润万家,家书抵万金。一家之规传递着浓浓的家庭廉政文化,时刻警醒、督促着大家学习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党员代表朱丽同志为大家导读、分发廉洁书籍《中国家规》。

为引导广大幼儿从小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充分发挥幼儿在家庭助廉中的作用,会后,教师们回到各自班级,通过谈话中启迪、故事中理解、动画中感受、游戏中渗透、廉洁书画作品欣赏等形式,把廉洁的意识传递给幼儿及其家庭,扩大预防教育的辐射范围和社会效应,将预防教育进校园与社会廉政文化建设融于一体。

本次“5·10”思廉日主题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党员再次经受了一次廉洁文化的洗礼。传承良好家风,共筑廉洁防线、廉洁从教立师德,清风正气守初心。

我园党员干部、教师将继续坚持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廉洁从教,以优良的家风持续营造廉教风气。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