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天地 > 详细内容

教研天地

觅夏日一抹清凉 品研修一缕清香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09 08:08:37 浏览次数: 【字体:

六月的夏日

娇柔而明媚

相约曹园,遇见美好。

阳光踩着夏日的脚印,微风晕染着研讨的气息67李堡镇幼儿园健康教研组的全体成员在组长康宜振老师的带领下,齐聚李堡镇曹园幼儿园,开展小组研修活动

 fe8c864bd38d4ba2974668b381be6406.jpg

观摩学习,遇见不同的精彩

首先,由李堡镇曹园幼儿园王园园老师带来了大班健康活动《玩转呼啦圈》。王老师用呼啦圈让幼儿跳、转、钻、滚等,让幼儿在一次次尝试中感受团队游戏的乐趣。

3e29fcdfd91d4a279f8c3e4736df6f42.jpg

12d44f40e2d64cd69e1319d249320046.jpg

f6b4843c2ab04fb18387b462af4cbc05.jpg 

李堡镇新区幼儿园陈玉佳王带来大班健康活动《椅子游戏》,陈老师以椅子为教具,让大班幼儿利用椅子进行身体运动,整个活动巧妙运用多样化的游戏手段,促进幼儿运动能力的提升。

3a797238a6314e87aefb65ae601ea475.jpg

7787c40186b540f38042afc078c3af83.jpg

f09b7e614595421da2ce241b40f163c1.jpg 

最后,李堡镇中心幼儿园陈毅老师带来中班健康活动《我的情绪小怪兽》。陈老师在有趣游戏中体验快乐、伤心、生气、害怕、平静等情绪,让幼儿懂得拥有良好情绪的重要性。 

c1fc40cf587445ae84d533cdde9b382e.jpg

c4bc09b0e9a4442cbb62c1672cbde607.jpg

交流点评,遇见碰撞的智慧

活动观摩后,组长康宜振老师组织了小组评课活动。小组成员集体讨论、畅所欲言,组长肯定成员们集体活动中的闪光点,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并提出改进的方法。

 a2eef767afa342678ad91225b7b59ac0.jpg

感悟反思,遇见未来的美好

顾长娟:参加每次健康组教研活动,我们都能相互交流教学活动中的困惑,认识到幼儿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全面提高幼儿对健康的认识水平,为幼儿的末来健康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

居瑶瑶:健康教育活动实施是多样化的,日常生活、游戏和区域活动、集体教学都可以开展健康教育活动,我们应要根据不同的教育内容,充分利用活动本身及环境中可利用的材料,选择相应的活动形式。

陈玉佳:通过健康组教研活动的学习,使我进一步了解更多的有关幼儿体育活动方面的知识,了解如何科学合理的安排整个活动过程,让幼儿开心的玩耍,自由的玩耍,无拘无束的玩耍,在玩耍中尽情展现他们的童真与欢乐是我们幼教人将一直研究与探索之路。

李小丽:健康活动中需要针对幼儿的年龄特点进行因材施教,在设计活动时,要具有层次性,由易到难,满足不同孩子的需求,活动中鼓励孩子大胆尝试,多多鼓励。

王亭亭:健康教育活动要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选择幼儿喜欢的游戏方式,发挥幼儿自身的优势,让幼儿感受活动带来的快乐体验!使幼儿的身心得到全面发展。

王园园:在培养幼儿健康行为过程中,要集体与个别教育相结合。先针对群体进行教育,再针对个别特殊幼儿多提醒、多关心、多指导,使整体幼儿获得较全面的健康教育。

本次的教研活动为李堡镇幼儿园健康领域教师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交流学习的平台,为所有老师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不断探索、不断反思的良好互动氛围,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化成长!


终审:dyjyy98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