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天地 > 详细内容

教研天地

故事暖童心,妈妈送温情 ——李堡镇丁所幼儿园 “义工故事妈妈进课堂”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7 22:04:11 浏览次数: 【字体:

结合我园十二五课题研究,进一步丰富幼儿们的学习生活,提高亲子阅读的兴趣,为了更好的激发孩子们对阅读的兴趣,开展家园亲子阅读,搭建起家园沟通交流的桥梁,12月28日,李堡镇丁所幼儿园开展了读书系列活动之“故事妈进课堂”的活动。义工妈妈们是家长志愿者团队之一,她们讲的故事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活动中,家长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根据家长个人情况,制定好活动安排表,每周一位家长进班给孩子讲故事。她们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精心选择了适合孩子且富有教育意义的故事。为了让孩子们听到精彩的故事,家长们可谓绞尽脑汁、想尽各种办法,有的运用形象图卡讲故事;有的运用可爱的动物头饰,以夸张的语言和表情讲故事。

活动结束时,孩子们仍然意犹未尽,纷纷围着故事妈妈,还想听更多的故事。“故事”活动的开展,不仅大大拉近了幼儿园和家庭的联系,还推广了亲子阅读,激发了小朋友对读书的乐趣,培养了小朋友的阅读习惯,促进了家长和孩子在活动中共同成长,让小朋友与书为伴,过一个快乐的书香童年。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