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天地 > 详细内容

教研天地

走进春天农庄,感受欢乐生机——丁所幼儿园家长义工联亲子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7 22:04:0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让幼儿在春暖花开中感受春天,开拓视野,增长知识;在桃红柳绿里与大自然的接触中感受人与自然和谐的重要。331日,李堡镇丁所幼儿园大义工联家长自发组织一次春游亲子活动。

【初试锋芒篇】

义工家长们多次讨论制定春游的计划和方案并考察活动地点,最终将活动地点定在幼儿园的“农家小院”。家长义工联会长不仅与学校方面商定了活动细节,同时与自主参与活动的家长们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如火如荼篇】

活动前班级老师对孩子们进行了安全教育:指导孩子们听从老师和家长的指挥,不随意离开集体,避免去危险的地方,有不舒服及时告诉老师和家长义工。家长义工联会长对参与活动的家长义工们和孩子们进行了活动分工安排。

 

家长和孩子们根据活动安排,按部就班的布置场地、摘菜洗菜、生火起灶、碳烤BBQ……

 

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按捺不住的兴奋和喜悦,通过动手操作、亲身体验,他们不但开阔了眼界,还增长了见识。

 

垂涎欲滴的菜肴,陆续的端上了餐桌,大家共同分享着幸福的劳动成果,孩子们亲自将食物送到家人、老师的嘴边,一场感恩之旅悄然随行。

 

 

 

【长乐未央篇】

愉快的午餐过后,大家井然有序的对餐具,活动材料等进行收拾整理。并将垃圾及时清理,做到保护环境,引导孩子们做到爱清洁、讲卫生。

 

整理过后,孩子们放飞着梦想的风筝,家长们进行着拔河角逐比赛……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本次家长义工联春游亲子活动。

 

 

 

这次活动给孩子们提供了认识、亲近大自然的机会,加强了幼儿园和家庭之间的互动,促进亲子交流,培养孩子活泼、开朗的性格以及进一步发展孩子的探究能力,同时也使孩子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体验到集体活动的乐趣。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