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天地 > 详细内容

教研天地

课题进社区,宣传促进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7 22:04:02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活动时间

201710

二、参加对象

 全体课题组老师、义工联家长

三、活动地点

丁所陈庄村

四、活动准备:

场地布置、宣传资料

五、活动过程

农村幼儿园“小学化”一直是多年来难以避免的一种教育现象,不仅是家长,也有少数教师拔苗助长,提前对幼儿实施了小学教育内容。《纲要》中指出“幼儿园教育要尊重幼儿身心发展的规律和学习特点,以游戏为基本活动,保教并重,寓游戏于生活及各项活动中”。为了进一步改变家长的教育观念,我园课题组所有老师和家长义工联代表一起携手走进了社区。

活动重点宣传了“幼儿园小学化的危害”、“科学的育儿理念”以及“游戏活动对幼儿的重要性”。通过图文并茂的专题版面、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等形式,为每一位家长耐心解答困惑,引导其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宣传游戏对儿童成长过程的重要价值,把社会、家庭、幼儿园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孩子营造快乐的游戏童年。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社区家长们了解了幼儿园教育的真正意义,知道了“拔苗助长”教育的危害,懂得了幼儿教育应从幼儿兴趣出发,配合幼儿进行有效的游戏活动,让游戏点亮孩子的未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