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天地 > 详细内容

教研天地

丁所幼儿园家长问卷调查分析报告(中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7 22:04:02 浏览次数: 【字体:

我园立项的省课题《以家长义工联建设矫治农村幼儿园“小学化倾向”的研究》,从20169月开题以来,经过一年多的实践研究,在园长、课题组老师、义工联家长及全体教师的积极参与下,各项研究工作顺利进行。为了了解家长的观念是否转变,我们再次对大班年级组的家长进行问卷调查,本次发放100份问卷,共收回98份,并经行了统计与分析。

(一)调查结果

198%的家长不支持孩子在园应该教授拼音、英语、算术等;

296%对幼儿园课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3100%的家长在参与义工联的活动中有了很大的收获。

(二)分析报告

1、本次幼儿园问卷共发放100份,收回98份,回收率为98。从回收率反映出大部分的家长的教育观念有了很大的转变,但仍需要继续努力,争取100%的转变。

2、从调查情况看,2%的家长认为在园应教授拼音,英语,算术,4%的家长对幼儿园的课程还不了解。因此,幼儿园还需要通过各种渠道提高少数家长的认识,尽快转变家长的观念。

(三)对策与建议

通过家长“义工联”活动,大部分家长转变了教育观念,“小学化”倾向的现象有了彻底的好转,家长们更好的了解了相应的科学育儿知识,配合幼儿园及义工联委员会开展矫正策略,对待孩子更有耐心和信心了,多数家长都能用鼓励和赏识教育的方法,不再急于求成、拔苗助长,进一步提高了家庭教育和监护孩子的水平。我们下一步专门针对个别家长进行沟通、交流、培训,,通过“义工联”活动,将家庭、幼儿园、社会紧密联系起来形成合力,有效地矫治幼儿园“小学化倾向”,从而能更好地促进幼儿健康快乐成长。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