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天地 > 详细内容

教研天地

义工联案例分析记录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7 22:03:54 浏览次数: 【字体:

案例分析记录表                         

 

 

研究对象

     

家长:季宇茼妈妈

幼儿:季宇茼

关系:

母子

时间:

2016011

案例描述

 

 

近日季雨茼妈妈放学就问今天的作业是什么?

 

 

 

 

案例分析

幼儿教育小学化的原因很多,但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家长缺乏幼儿教育的科学发展观。有专家的调查显示:有的家长以为早期教育就是让孩子尽早学习读、写、算。有90%以上的家庭把教育与学习相提并论,认为学习的成绩就是教育的效果。因此,幼儿园要与家长密切联系,采用多种形式定期向家长宣传幼教理论,帮助家长了解幼儿教育的主要任务和幼儿全面发展的要求。通过家长学校系统地向家长传授幼儿身心发展方面的基础知识,使家长能从理论上全面地了解幼儿认知、情感、个性等方面的特点;通过家长会,向家长介绍大、中、小班的作息制度,使家长意识到幼儿一日活动的安排,要根据幼儿大脑容易兴奋、疲劳的特点,注意动静交替、动静结合;要帮助家长理解科学的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方法。

 

 

 

 

 

 

 

 

案例措施

 转变家长的教育观念 幼儿教育小学化的原因很多,但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家长缺乏幼儿教育的科学发展观。有专家的调查显示:有的家长以为早期教育就是让孩子尽早学习读、写、算。有90%以上的家庭把教育与学习相提并论,认为学习的成绩就是教育的效果。因此幼儿园要与家长密切联系,采用多种形式定期向家长宣传幼教理论,帮助家长了解幼儿园教育的主要任务和幼儿全面发展的要求。通过家长学校系统地向家长传授幼儿身心发展方面的基础知识,使家长能从理论上全面地了解幼儿认知、情感、个性等方面的特点;通过家长会,分别向家长介绍大、中、小班的作息制度,使家长意识到幼儿一日活动的安排,要根据大脑容易兴奋、疲劳的特点,

注意动静交替、动静结合;职责,要帮助家长理解科学的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方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