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天地 > 详细内容

教研天地

小(三)班家长问卷调查分析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7 22:03:51 浏览次数: 【字体:

以儿童为中心、遵循儿童身心发展的规律,这是儿童教育的灵魂。但是,在现实的儿童教育中却存在着一些违背儿童身心发展规律的教育现状,幼儿园教育小学化倾向是幼儿园教育的一大顽疾。这种背离规律的教育会妨碍儿童的正常发展,酿成恶果。幼儿园应该是孩子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应以玩为主,然而在传统的应试教育思想影响下,现在不少爱子心切的家长支持孩子在幼儿园直接捧起小学课本。他们认为,这样会使孩子将来上学后对课程不陌生,因此,导致了现在的幼儿园教育越发的倾向小学化。这对孩子们来说,无形中,增加了压力,也让他们在入学后,失去了原本应有的,对知识的渴望。

   通过对家长及教师进行幼儿教育小学化倾向问卷调查(随机抽样)结果的分析,100%的幼儿教师和95.2%的幼儿家长认同学前教育应是以游戏为主,培养孩子好的习惯和能力的教育理念。65%的家长选择孩子到幼儿园应学习知识,为将来入小学做准备;43%的家长认为让孩子在幼儿园学小学的课程很有必要。部分家长对幼儿教育存在认识上的误区,片面地认为教育内容越多越好,要求对幼儿施以识字、算术的学习和训练。一些幼儿的家长为了让孩子多学知识,宁愿让孩子去小学化程度严重的民办幼儿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