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成长 > 详细内容

教师成长

精心呵护,与爱同行——记李堡镇丁所幼儿园保育员技能大赛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30 16:31:11 浏览次数: 【字体:

幼儿园里有这样一群可爱可敬的人

在孩子们的各项活动中

都有着她们忙碌的身影

她们用爱心、耐心、细心呵护着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她们是班级老师心里必不可少的好搭档

她们就是幼儿园的保育员老师

为更好的提高保育老师的操作技能,切实加强保育队伍的建设,提高幼儿园保育工作水平,规范工作流程,从而全面提升幼儿园的保育工作质量。3月30日李堡镇丁所幼儿园开展以“精心呵护,与爱同行”为主题的保育员技能大赛。

理论知识测评

理论考核,主要是让保育老师对规范化操作流程有更为清晰的认识,理清规范流程操作的思路,提高对保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答题过程中,大家沉着冷静、认真答卷,体现了保育工作应有的谨慎精神和细致作风。

 774019deebab47a2867d66bcd0fffb64.jpg

花样扎辫 造型百变

赛前准备

比赛在安保主任何海燕的主持下拉开帷幕,何主任对比赛规则、流程安排、评分标准进行了详细介绍。

 63b8472eebb74cdf84c56ca65180a712.jpg

现场比拼

看!随着一声“开始”,准备充足的保育老师们各尽其能,灵巧的双手在宝贝们的发丝间穿梭,熟练地运用梳、编、绕、扎、团等手法,松散的头发经她们灵巧的手一一打理,变成了可爱俏皮的、精致优雅的、创意十足的公主辫、麻花辫、羊角辫……  

 bfee618f70ff49e1ad7dfb084a438678.jpg

发型展示

每一个发型都融入了她们独特的创意,小朋友们很是欢喜,脸上焕发出奕奕神采。

 6a4399a6a363470a88fb850e0dde7704.jpg

创意“秀”场

活动要求保育员在1小时内充分发挥想象力,利用废旧材料制作一件适宜自己班级幼儿年龄特点,新颖有创意、好玩有成效、安全无隐患,并具有一定情景性的教玩具。

 a3dd752a6b2043deabe81746afbd568f.jpg

  比赛中,保育员大胆想象,灵活创新,通过剪、裁、刻、折、穿、画、贴等多种艺术创作形式将平时搜集的废旧鞋盒、管子、纸板、球等各种材料制作成了一件件精美、有情趣、富有特色的幼儿教玩具,凸显了大家独具匠心的构思与精工细致的制作。

42e0668c325148aabf993ca5d2acce2a.jpg

4c93977f594447a2b3da5be6a820b5f0.jpg

53bc14d3ef8a4c0dab72d6b65acad8ed.jpg

1c9f9d2c7dc348fe8172f6a5af812835.jpg

功到自然 实至名归

激动人心的颁奖时刻到了,经过评委们的评比,保育老师制作的教玩具分别获得了“最佳创意奖”、“最佳设计奖”、“最佳趣味奖”、“最佳才艺奖”。鲜亮的奖状是对老师们工作和能力的肯定。

 ace8a92fb8ad4a028bd5cb63f725fac8.jpg

何主任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的肯定,她要求全体保育老师能以此次比赛要求为标准,在一日保育工作中再扎实操技能水平,希望本次活动能达到以赛促提升,以赛促落实,以落实保精细,以精细保健康的良好效果。

比赛不是最终目的,提升专业素养才是我们的最终追求。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保育老师们都能提升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的服务意识,学会高效、巧干的操作技能,真正做到“保教合一”,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终审:dyjyy98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