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成长>春华秋实 > 详细内容

春华秋实

走进区域游戏,促进师幼发展——李堡镇丁所幼儿园区域游戏观摩研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7 22:06:02 浏览次数: 【字体:

区域游戏是幼儿园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孩子们每天游戏、学习不可缺少的活动。区域游戏的开展能有效促进孩子良好个性的发展,孩子通过互相交往合作,共同商讨,从而提高孩子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进一步实施课程游戏化的精神,提升区域游戏的质量,满足幼儿个性化活动的需要,4月6日至7日丁所幼儿园组织了区域游戏观摩研讨活动

各班级遵循“从幼儿角度出发,为幼儿服务”的原则,紧密结合幼儿年龄特点,充分发挥教师专长,围绕班级特色、重点区域等方面进行了环境创设与材料投放,真正实现让环境与孩子“对话”。

观摩中老师们紧跟各班级导说老师的步伐仔细倾听、细心观察、认真记录,各班教师根据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结合教学主题及幼儿兴趣爱好,精心设计、巧妙布局,提供丰富的区域操作材料,创设出了一个个富有童趣、寓教于乐的班级区域特色。

观摩结束后,在保教副主任居瑶瑶的组织下,老师们针对观摩的情况进行评议,从区角游戏材料的投放、区域的布局及环境营造、幼儿在游戏中的规则意识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大家踊跃阐述自己的观点,思想的交流、心灵的碰撞,促进了老师专业成长。研讨后,园长杨小琴指出评比不是目的,提升才是关键,鼓励老师们要继续做到以幼儿为本,促使幼儿深度学习。

此次区域游戏观摩评比活动为老师们搭建了一次分享、学习的平台,让老师们以学促思,由思践行。相信在今后的实践中,老师们定会追踪幼儿问题的视角,支持幼儿探索、观察幼儿行为,在有限的空间里创设无限的可能性,让孩子们能在区域中快乐游戏、快乐学习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