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成长>春华秋实 > 详细内容

春华秋实

那田、那地,“研”途有你 ——李堡镇丁所幼儿园“本土田园课程”研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7 22:06:01 浏览次数: 【字体:

陶行知先生说:“生活即教育”。田园资源,对于幼儿综合素质的提升有极为深远的影响。如何有效开展田园课程,吸引幼儿,让幼儿在田园中快乐成长!3月21日-3月29日,海安市李堡镇丁所幼儿园结合南通市“十四五”规划课题《以自然教育为载体的农村幼儿园田园课程实践研究》开展了“本土田园课程”研讨活动。

交流研讨——发现田园美。为了稳步推进课题开展,增强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园本科研发展,幼儿园召开了课题研讨会议。围绕研究方案,课题主持人康宜振向课题组成员作了详细的解读,提出了课题研究的重点和思路。课题组成员就本班种植地向大家介绍,例如:棉花、甘蔗和荷花等等,大家畅所欲言。

参观互动——欣赏田园美。面对杂草丛生的土地,幼儿、教师和家长齐出动。一边劳动,一边欣赏田园风光。杂草除完,“嘟嘟嘟...”拖拉机登场了,来回走动,把我们的地完美松好。等待我们一起去种植。

体验规划——创造田园美。各班教师与幼儿来到种植地一起参与规划。小朋友们你一言我一语,开始讨论种什么,如何种?回到教室后,孩子们拿起画笔画出自己想种的植物,有白菜、萝卜、辣椒还有高高的甘蔗......

通过探讨和交流,各班对于种植地有了新的认知。一次研讨,一点进步,一起成长。此次研讨活动,为幼儿园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深入推进课题研究工作,促进科研与教研相互融合。研讨没有止步,学习仍在继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