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成长>春华秋实 > 详细内容

春华秋实

班本课程共分享,交流学习促成长——李堡镇丁所幼儿园教师研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7 22:06: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游戏化建设,提升青年教师课程研究实施能力,促进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2022年2月23日李堡镇丁所幼儿园开展了青年教师班本课程交流分享活动。

本次活动,小班居瑶瑶老师分享了《小鸡萌萌哒》,中一班王巧老师分享了《嗨,蜘蛛》,中二班徐晶晶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车之旅》,大二班康宜振老师带来了《小火车的故事》。在她们详细介绍的课程小故事里,我们看到并明白了幼儿深度学习的特征,既有孩子们的主动性和坚持性,更有教师们的专业性。

班本课程分享交流结束,保教副主任居瑶瑶进行了点评,她说,从这次各位教师的展示中能看出,各班都是实实在在的在做课程,确实是孩子在前,教师在后,能从观察中发现孩子的需求和成长的需要,作为一名幼儿教师在教书育人的同时也要做好一个“研究”者,用一双会发现的眼睛去发现孩子的需求。善于捕捉幼儿的兴趣,及时给予有效支持,课程便会自然而然地产生,课程的价值也就由此显现。

本次活动是青年教师间相互学习、共同交流、共同成长的过程,同时也提升了青年教师在课程实施过程中开展、推进、反思、总结的能力,为游戏化的教学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