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后勤管理>食堂管理 > 详细内容

食堂管理

“食”刻守护 演“练”备战——李堡镇丁所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7 22:32:5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切实做好幼儿园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有效提高教职工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紧急处置能力,以最大限度减少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带来的危害,保障广大师幼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418日中午,李堡镇丁所幼儿园开展了食品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制定预案 责任部署

在演练前,幼儿园制定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成立了食品安全应急小组,园长杨小琴组织召开了食品安全应急小组会议,对食品安全事故演练各环节进行了严密部署,让教职工提前知悉演练方案,并做好相关工作安排,为规范演练做好准备。

情景演练 启动预案

中午11.25演练开始,现场情景为:小班一名幼儿出现腹痛、头晕、呕吐症状。当班老师立即将孩子状况汇报给园内相关领导及保健老师。

接到幼儿疑似“食物中毒”报告后,保健老师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看幼儿情况,保健老师的细致询问以及孩子所表现的临床症状,初步认定为食物中毒,教师带领其余幼儿离开教室。

在上报园长室后,园长杨小琴立即要求班级教师通知患儿家长,并逐级向食品卫生部门、医院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进行详细的汇报。

应急处理 保护现场

保育老师收集好呕吐物待查,同时做好消毒消杀工作;安保主任何海燕迅速对食堂可能引起中毒的饮用水及当天的餐食留样进行模拟封存,等待上级相关人员检测。

活动总结 优化防范

演练结束后,园长杨小琴就演练情况进行了现场总结,并提出了具体环节的完善和优化。整个演练过程实施规范,有条不紊,行动迅速,响应及时,处置得当,在应变突发事件中做出了快捷有效的处理。

此次演练进一步验证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时效性,切实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的食品安全应急处置能力。丁所幼儿园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幼儿食品卫生安全的日常管理,为师生的生命安全和校园平安奠定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