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后勤管理>食堂管理 > 详细内容

食堂管理

李堡镇丁所幼儿园开展“全国学生营养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7 22:32:5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宣传合理膳食、健康饮食的重要性,倡导学生群体养成珍惜粮食、杜绝浪费、均衡营养、科学运动的良好习惯,5月15日以来,海安市李堡镇丁所幼儿园开展了520学生营养日系列宣传活动。

园长杨小琴在食堂培训会中带来了有关“营养”的常识,向全体教职工发出了“珍惜盘中餐,粒粒助健康”的倡议,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保健医生张小惠带来了《合理膳食健康成长》的讲座,向全体师生介绍蔬菜、肉食类、水果等食品富含的营养及对人体生长发育的作用;从专业的角度解析蛋白质的重要性、植物性食品的好处。

各班老师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学生观看“三减三健”视频。孩子们在故事熏陶、案例学习、自我反思等环节中强化节粮意识,倡导健康习惯,争做绿色、文明饮食的实践者。

“爱惜粮食,从我做起”,珍惜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丁幼师生将“光盘行动”习以为常,争做最美“追光者”。

食堂工作人员每天给幼儿带来美味的食物,看到剩桶里的菜越来越少,她们越来越开心,说明孩子喜欢吃,全吃完了。

“5.20”全国学生营养日系列活动还在开展中,丁幼娃们在活动中明白了“珍惜盘中餐,粒粒助健康”的真正含义,更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认同和支持,促进全园营养观念的形成。幼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向孩子们不断普及营养健康知识,帮助幼儿增强营养健康意识,为提高幼儿的健康体质打下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