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后勤管理>食堂管理 > 详细内容

食堂管理

李堡镇丁所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7 22:32:53 浏览次数: 【字体:

食品安全是幼儿园工作的重要保障。为加强和规范校园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保障全体师生就餐安全,4月29日,李堡镇丁所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园长杨小琴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演练会议,学习《李堡镇丁所幼儿园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商讨制定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方案,分工明确,落实责任。

中午11.25演练开始,现场情景为:大班一名幼儿出现腹痛、头晕、呕吐症状。当班老师立即将孩子状况汇报给园内相关领导及保健老师。接到幼儿疑似“食物中毒”报告后,保健老师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看幼儿情况,保健老师的细致询问以及孩子所表现的临床症状,初步认定为食物中毒。在上报园长室后,安保主任何海燕立即要求班级教师通知患儿家长,并拨打120。与此同时,何主任在第一时间向园长杨小琴汇报,并逐级向食品卫生部门、医院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进行详细的汇报。

保育老师收集好呕吐物待查,同时做好消毒消杀工作;安保主任迅速对食堂可能引起中毒的饮用水及当天的餐食留样进行模拟封存,等待上级相关人员检测。

演练结束后,杨园长就演练情况进行了现场总结,并提出了具体环节的完善和优化。整个演练过程实施规范,有条不紊,行动迅速,响应及时,处置得当,在应变突发事件中做出了快捷有效的处理。

此次演练进一步验证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时效性,切实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的食品安全应急处置能力。丁所幼儿园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幼儿食品卫生安全的日常管理,为师生的生命安全和校园平安奠定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