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后勤管理>安全与卫生 > 详细内容

安全与卫生

“防拐防骗,为爱护航”——李堡镇丁所幼儿园开展幼儿防拐骗专题安全教育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21 09:05:51 浏览次数: 【字体:

每一个天真活泼的孩子,都是祖国的希望,都是一个家庭的未来。孩子的安全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抓好安全教育更是幼儿园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了增强每一位幼儿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李堡镇丁所幼儿开展了以“防拐防骗,为爱护航”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2043b4df5cbd4835b12594772975c0b0.jpg 

海安市李堡镇派出所王进结合拐骗幼儿案例和防范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讲故事、互动问答的形式,向孩子们介绍拐卖儿童案件中骗子的惯用伎俩,引导孩子们如何应对此类事件,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话、不要跟陌生人走、不吃陌生人给的东西、不接受陌生人的礼物。

e82196bbc73e4d52afa70ef386f445fc.jpg

64af8c34a0274671939d9381c08fe963.jpg

d1452cc37c14462c929b970fa4ad4ac2.jpg

4fa12d797e9b4936b4c7bb2dffa3dc7c.jpg

防拐骗需谨记

1.要教导幼儿,父母不在家时不可以随便开门让陌生人进来。

2.应该让幼儿熟记爸爸妈妈的名字、家中电话及地址,并学会打119、110、120等急救电话。

3.不要让幼儿独自一人在家外面附近或任何地方,以免被有心人士抱走,也不可乘坐陌生人的车。

4.教导幼儿不要随便拿陌生人的东西,或协助陌生人任何事情。

5.教导孩子在接听陌生人的电话时,不可让陌生人知道家中情形。

此次“防拐防骗”安全教育,起到了有效的警示作用。安全工作重于泰山,提高幼儿自我保护能力任重而道远。幼儿园将和家庭共同努力,把安全教育融入到日常生活中,有效形成家园防拐骗教育合力,构筑生命安全堡垒。


终审:dyjyy98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