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后勤管理>安全与卫生 > 详细内容

安全与卫生

消防知识筑心间 防范未“燃”护童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10 14:41:38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论述,落实消防安全责任、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李堡镇丁所幼儿园开展消防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演练前期,园部认真细致的制定了演练活动方案,并召开了“消防演练部署”专题会议,对各班逃生的路线及教师的站位等,做了明确的安排。

a6e935dce3594e26a9d564a5e8bc7fd9.jpg 

活动前,各班级结合幼儿年龄特点以“消防安全应急逃生”为主题,分别开展了安全教育活动,以角色游戏、情境表演、谈话讨论等方式学习应急逃生的本领和自我保护的方法。

c91724df5d654412acbabeb6e1400b2f.jpg

00f1746059164ab3ac391ae607e7a22a.jpg 

“呜~呜~呜~”,火灾警报响彻园区。听到危险信号,全园师幼立刻停下所有活动,各安全责任人迅速到位,在各个楼层的拐角处进行疏散和指引。班级老师快速组织幼儿捂住口鼻,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有序地从班级向安全地带撤离。

3763252c4ccc4f90a976780b67a47aa6.jpg 

疏散过程中,孩子们冷静且井然有序。待全体人员到达安全区域后,各班教师及时清点幼儿人数。

ae4ad346ee42497ab07630e0e411db0e.jpg 

各班清点确认无误后及时向园长汇报班级的逃生信息。园长对这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向全体教师及幼儿提出相关逃生问题,帮助师幼了解遇到火灾的处理方法,同时也深化全体师幼对消防安全的认识。

7901330da40a4c34836ce3eb7ef1094b.jpg

多一分防范,少一分风险。通过本次消防疏散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大家遇到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在心中筑起坚实的防“火”墙。在今后的工作中,丁所园将继续敲响安全的警钟,不定期的开展安全宣传活动,让安全始终伴随着孩子们健康成长!


终审:dyjyy98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