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宝贝乐园 > 详细内容

宝贝乐园

促教研成长,“语”你同在——李堡镇幼儿园语言中心教研组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7 22:08: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积极贯彻实施《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推进幼儿园语言领域游戏化课程改革,切实提高教师的语言教学组织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12月28日,李堡镇幼教教研员李爱萍与语言组成员齐聚在丁所幼儿园,开展小组第三次研修活动。

首先,由李堡镇丁所幼儿园的吴苏芳老师执教的大班语言《会变颜色的房子》,吴老师教学手段多样化,运用了多种教学方法。让幼儿在想一想、猜一猜、看一看、学一学中充分理解故事的内容。让幼儿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

李堡镇丁所幼儿园钱亚琴老师带来了中班语言《老爷爷的帽子》。钱老师利用生动的课件,好听的声音讲述着老爷爷和小鸟之间发生的故事。引导幼儿学会关心、爱护他人,体验助人为乐所获得的幸福感和快乐感,萌发互爱的情感。

最后,李堡镇丁所幼儿园夏开荣老师带来的小班语言《冬爷爷的礼物》,夏老师结合小班幼儿的特点创设情境、互动游戏等多种形式辅助教学,让幼儿理解帮助别人与被人帮助都是很快乐的。

活动观摩后,李堡镇幼儿园语言组组长仲安逸组织了评课活动,教师们畅所欲言,就活动的亮点和不足进行总结并提出有效建议,研讨氛围热烈。最后,李堡镇教研员李爱萍从活动目标、活动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给予了专业的指导和点评,教师们认真总结、主动反思,收益颇丰。

此次语音领域教育活动,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成长的平台,也为教师创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不断探索、不断反思的良好机会,并且实实在在获得了宝贵经验,活动中我们看到了自己的闪光点,也发现了一些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继续坚持凸显闪光点,努力学习,认真上好每一节课。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